芥川駅。

超现实的真实世界中的观测者,大荒野地里的某个车站。
自由创作者,芥川。
本站一切作品均禁止他人转载,也不会开放任何授权,请见谅。
目前状态:车站废弃,偶尔打扫

琐记


小学四年级时候,我们搬到了一个新校区。没有操场,操场就是两栋楼排成的直角夹角的一块空地。大门,教学楼,放置体育用品的楼,自行车棚,围城一个正方形。
至今想不起来放体育用品的楼究竟是做什么用的,并不是体育馆那种高档的东西,似乎就是一栋旧楼而已,并没有进去过。我们班是升学班,所有人都是乖孩子,不会进入任何不许进的地方。虽然也有例外。两栋楼之间的狭小缝隙,胡同一样的,虽然说小但是绝对不危险,那里也是乐园。
教学楼一楼有装饰用的地砖,划出一块九宫格,我和朋友在里面跳着玩数独,5在中间,1在这边。她是我小学时代仅有的朋友之一,而且是从一年级开始从未抛弃过我朋友。
四年级是我最美好的记忆。一二年级打基础,班主任和副班主任都是学校数一数二的极品好教师,自然也是最严格的。三年级似乎换了一位,却记不清了。四年级就换成了年轻的男老师,甚至会抱怨自己脸上出油太多的那种调皮的老师。我至今仍然记得他中午吃完榴莲偷偷的把皮扔进班里的垃圾桶,这辈子都忘不了这茬。
四年级的美术老师是我的朋友,每天中午去找她玩。我思考了我至今为止的学生时代,最不擅长的就是美术,可是我却说不出我讨厌美术这句话,大概就是因为她。
美术老师有着打卷的半长发,是很漂亮的老师。升学班几乎没有美术课,但是四年级并不紧张,仅有的美术课也不会被主课占上。
英语老师,现在想起来脸应该很圆吧,但是也可能是和美术老师相比之下圆一点。是黑长直。四年级的上半学期期末我拿到了唯一一次全班第一,也就是满分的英语,被老师抱着啾咪,是很幸福的。
班主任是教语文的,经常穿着黑色的T恤和牛仔裤。我至今记得他的榴莲皮,我又说了一次。他姓王,我妈私下里叫他小王老师。
美术老师真的很漂亮,仔细回忆一下,大概是达尼克那种漂亮,这说法太模糊了而且不准确,但是就是很漂亮的。
四年级的体育课也是不被占用的,除了跳大绳以外大部分时候都是自由活动。四年级一直没有朋友的我竟然有女生愿意和我一起玩。我们发明了一个游戏,钓鱼。几个人站在自行车棚里,几个人在下面当鱼。棚子里的拿着跳绳左右晃,就是在钓鱼了。完全找不到可玩性的游戏,但就是很开心。
自行车棚的柱子是不锈钢的,我莫名的觉得那是很美好的东西。
四年级的校区里只有四年级和五年级。有五年级吗?忘记了。但是四年级一定是有的。学校是区里甚至是市里叫得上名的重点小学,所以很多普通学校的教学楼就被它吞并了,这个校区就是这样。不过是在一个居民楼里,并不知道前身是什么。我们进来的时候是刚装修过,一切都是全新的。一楼二楼楼梯里贴着塑料的名人名言海报。最靠近楼梯口的一张上写着「书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有一次在一楼排队的时候记得要背古诗,满脑子都在念诗,但是现在已经忘记是哪一首了。
那时候还允许去小饭桌吃饭,中午就往阿姨家跑。小饭桌的阿姨做饭很好吃,我哥也在那里吃。我哥比我大两个年级,四年级时候他就不在小饭桌了,不过他在的时候对我很冷淡。现在想想,五六年级的小男孩正是好面子的时候,这时候突然来了一个小姑娘跟在你屁股后面喊哥,其实是个很烦的事。
我哥当时爱打游戏王,搬个泡沫纸箱坐在外面跟哥们打牌,小摊上买的一包一包的盗版卡,到现在我也看不懂他们怎么打。
女孩子是坐在屋里看电视的,看的是摇铃啊摇铃,软绵绵的小白团子和粉红色的大树。有一个五年级的姐姐是女孩子们的头,带着我们去小区车棚里找三轮车,在三轮车之间穿梭,占领地盘。有一辆深绿色的车一直没有主人,是大家最喜欢的一辆。女孩们还去爬车棚的铁栏杆,我第一次爬的时候摔了下来,擦破了脸。后来就熟练了,爬上爬下的好像是在练轻功。
还有小坡道,跑上去再跑下来。
下雨的时候大姐姐用竹蜻蜓在楼道口玩水,我们一群妹妹在旁边看着。竹蜻蜓和水洼是绝配,尤其是我们这些吃煎饼果子长大的,看着看着就仿佛的看见一套煎饼果子出锅了。
煎饼果子还能用垫板做,荧光绿的软塑料垫板要求人手一个。没事时候就开始叠,分三份然后中间一刀,哎你的煎饼果子。班主任在自习课上公然放火影忍者,从第一集开始放,自习课比较少,到期末复习之前看到了中忍考试,佐助被大蛇丸咬了一口。
电脑课是去机房的,电脑里有赛车游戏,那个摩托。我一直不会弄,不是所有电脑都能玩,我只能看着大家玩。有一个小姑娘玩的特别好,小小的姑娘,脸也小小的身材也小小的。名字里带个雪字,也可能不带雪,但是一定有一个雨字头。当时班里女孩子分成三份,小小的姑娘身边的小个子朋友圈,一个大姐姐一样的姑娘身边的大个子朋友圈,以及我。当然我也是有两个朋友的,一个大个子一个小个子,但是却没有融入她们的圈子。五年级时候班上转来一个很活泼的小女孩,双马尾的阳光少女,学习很好所以进入的升学班,太活泼了,成为了我的第三个朋友。六年级时候我提前考了外语学校提前毕业,可是依然可以在学校收拾几天东西,老师就叫我去干苦力,反正我也没别的事做,就去发卷子吧。走过她的位置时候她掀我的裙子,每次都掀,我现在变成百合女子一定是她掰的。

评论
热度(3)

© 芥川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