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川駅。

超现实的真实世界中的观测者,大荒野地里的某个车站。
自由创作者,芥川。
本站一切作品均禁止他人转载,也不会开放任何授权,请见谅。
目前状态:车站废弃,偶尔打扫

青山理惠子




大辅收到了姐姐的遗物,在伊豆上学的远藤千里在上周,十月二十七日,跳海自杀。然而远藤是个大家族,兄弟姐妹众多,悲痛是有的,却也是如同切掉手指一般,虽然很痛,但是却对家族没有什么撼动。倒不如说,只有大辅自己对姐姐的离去感觉到恍惚与不真实。纸箱里是姐姐生前常用的杂物,运动用品与笔记本。大辅拿起其中之一,翻开,不出意外的是日记。
四月二十三日。
在樱花树下第一次见到了「那个人」。花瓣拂过她整齐的头发,是美人啊。

青山理惠子。
不管是如何描写提及都是完美的存在,仿佛只出现在小说里一样的定番的大和抚子,为班长而生的少女,应当是学生会长一样的存在。不管是运动神经还是学习成绩都是一流的。想必是社团的部长,领导者,是学校的明星。会对那种人感兴趣的话——
就不是教会学校的王牌了啊。
对啊对啊千里姐当然不会输给她。
因为是世界第一的千里大姐嘛!
输掉了。
四月二十五日,在赛场上,输给了青山理惠子。
只要看一眼就会被折服的气质,有什么世界外的东西隔开了空间的感觉,高而远的无法触及的存在。是不可言说的不可名状之物。是蝼蚁仰望人类,人类仰望星空时,星空回望下去的,那种压迫感。
在青山理惠子面前,我又能做什么呢。
比赛毫无悬念的输掉了,什么世界第一的远藤千里,不过是小孩子的玩笑罢了。在太阳面前无法比拟的微弱蜡烛,然而那也是想要触碰的。
因此,我选择了转学。
大辅对我非常担心,在弟弟面前还是保持完美的姐姐形象比较好吧。
神啊,请饶恕我,我对弟弟撒了谎。

五月三日,我与青山理惠子第一次正式见面。
说是正式也太假了,比赛时才是正式见面,然而这是我第一次与青山理惠子有过交谈。她坐在窗下读书,副部长在她身边处理着所有的事,名为秋叶的副部长问道,真的好吗,你应该是教会学校的王牌哎,虽然加入我们很令人开心,不过在这里的话,你曾经在学校的一切特权就都没有了,这一点还请做好心理准备。
“秋叶。”
青山理惠子开口了,她的声音在静谧的房间里显得更空灵。
“秋叶,不要吓到千里啊。”
啊啊,青山理惠子在叫我的名字。
“远藤千里,我记得的,真的是很厉害的人呢,是特地来找我的吗?”
“理惠,她是因为家里调动才来到了神奈川。”
“啊啦这样吗?”
一句不是这样的就要脱口而出,但是却还是不能说出口。这样太奇怪了,真的太奇怪了。
神啊,请宽恕我,我欺骗了秋叶,欺骗了青山理惠子。

六月十八日。
理惠子,果然是完美的人。
定下了暑假要去理惠子的海边别墅集训的计划,可以距离理惠子近一些了。理惠子对部员一视同仁,她的笑容是治愈一切的良药。秋叶生了一场大病,现在休学中,副部长暂时交给队伍的no.3小百合代理。
理惠子的队伍与我以前的完全不一样,曾经被大家吹成世界第一的我在这边也只能是四位。然而理惠子很少上场,大部分时候是如同经理一样坐在旁边,眯着眼睛笑着说各位请加油。
啊啊,真的好像女神一样。
理惠子对我笑着的时候,全世界都只剩下理惠子一个人了。

七月七日,七夕。
在祭典偶遇了理惠子。
穿着浴衣的理惠子站在竹子下,很苦恼的样子。
“人们有这么多的愿望,神要怎么实现它们呢。”
理惠子问我。
“愿望是人自己去实现的吧,这是自己对自己的的一种鼓励。”
我回答。
“啊啦,真是很现实的答案啊。”理惠子笑着,她头上戴着花球一样的装饰,笑起来的时候微微的晃动,风雅至极。
“小千里啊,还真不像是教会学校走出的女孩子呢。我以为小千里会相信神之类的。”
我相信神,我当然相信。
神就在我面前。
“小千里,下周就要去集训了,一起加油吧。”
理惠子伸出手。
夜空中爆发出灿烂的烟花。

七月十六日
集训中。
小百合扭伤了脚,要在别墅里歇息好一阵子了。
七夕节时候和理惠子互换了通信方式,现在又坐在一起看海。
从长裙里露出的小段脚踝,白皙的近乎透明一样的美丽。理惠子穿着白色的衬衫,被海风吹起来,鼓鼓的。
“我喜欢大海,我喜欢海的那边的世界,也喜欢海水,和海水上的光。”
她光着脚站在礁石上,好像一直都在那儿。
理惠子站在光里。
她是我的光。
她现在就距离我这么近的地方。
我伸出手去——
她抓住了我的手,我抓住了我的光。

八月,我没有回老家。

九月。
栗子的季节。
提到秋天就是蒙布朗,柠檬红茶和轻巧的音乐,转角的咖啡厅。学校禁止学生出入咖啡厅是昭和时代的事,虽然和理惠子在一起的时候,我总会对我所处的时代产生怀疑。
又是和理惠子在咖啡厅约会的一个下午。
她的头发在后面束起高马尾,发圈是我送给她的。
她端起绘着百合花的杯子,在嘴边抿了一口。
桌上放着小说杂志,是本月最新号。
理惠子喜欢小说杂志。

啊啊,那个远辅啊!啊,我是不是来的不太是时候。
大辅抬起头看见闯进来的人。是朋友,从小学就同班的京介。
“京介,你怎么来了。”
“我闲的无聊。”
“垃圾京介,如你所见我现在很忙。”
“是吗,啊,这个是千里姐的……”
“嗯……”
……
沉默。
“那,我,我还是走吧……?”
“不,没事。”大辅说,“我这边很快就收拾完了。”

十月二十五日。
“我对你一见钟情了。”
理惠子,这么对我说到。
“你想要这么对我说吧,我知道的哦,小千里。”
理惠子坐在她惯用的椅子上,看着我。部室里安静的如同我刚来的那天。
窗外的秋风吹落枝头的叶子是唯一的声响。
“理惠子……”
“我也喜欢你哦。”
她伸出右手,我也把手伸过去。
她站起身,用右手轻轻碰了碰我的肩。
——千里。

——月——日
「你相信神吗。」

十月二十六日。
青山理惠子去往了远方。

—————终了。

评论
热度(6)

© 芥川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