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川駅。

超现实的真实世界中的观测者,大荒野地里的某个车站。
自由创作者,芥川。
本站一切作品均禁止他人转载,也不会开放任何授权,请见谅。
目前状态:车站废弃,偶尔打扫

萨尔瓦多镇魂歌

*是补档。曾经给A酱的G文
*古维德
*前男友设定
*我写的都是什么玩意
*2016年11月25日

———————

这是一个故事无关爱情与暴风雨。
她与他相遇,生命中的过客。树叶生长,飘落,自然更替,时间流逝,风吹过山谷,星云旋转,蝴蝶振翅跨过整块大陆,蓝月的飞鲸升上高空。
然而这又有什么用呢,总之是很高兴再见到你,可以坐在这里吗
好呀。
他这么回答了。
店里的热气完全糊在了玻璃窗上,两碗乌冬面配料相同,温泉蛋成熟度刚刚好,软软的趴在面条上。
“其实没想到会在这里见到你。”
“我以为再也不会见到你了。”
“我也是。”
他抬起头看着面馆的窗户,又把视线转回她身上。
“还没有正式打过招呼呢,晚上好呀。”
晚上好。
“晚上好呀古维德先生。”
少女,或者说曾经是少女的那位女士回答。

沙滩与海在远方交汇,然而沙滩上有一条长案,生长着树枝。时间融化在这沙滩上,生物融化在沙滩上,沙滩是永恒的,是妄想的永恒。
“近来如何。”
例行问话,回答也很敷衍。两个人甚至没有过多的视线交汇,过多的话语也没有了,安静的如同面馆里昏黄的灯光。
“古维德先生。”
“嗯?”
“古维德先生。”
她突然笑了。
“真怀念啊,古维德。”
“是啊,真怀念啊。”他也笑了,右手不自觉的伸出摸到自己的脸,又僵住了。
“……噗。”
完全还是老样子啊,你。
其实不太敢认的,毕竟……嘛。
没有假面是吧,嗯已经也是这个年纪了嘛。
这种语气?
她似乎还想说什么,视线扫到了他的手指,又把句子咽了回去。
“恭喜。”

这样的夜晚,不和未婚妻一起渡过真的好吗?她抛出这样的问题,古维德却毫不在意,现在他忙于年末巡演,难得独自放松出来吃一碗面,谁知道会遇到什么人呢。
“大概是圣诞节的奇迹。”
“圣诞的安魂曲。”
“真是不吉利啊。”
“感觉太差了。”
然后又笑了。

我记得你曾经一声不响的离开,我找你找了很久,绝望的夜晚,被星空刺痛的流泪的夜晚。
白色的猫咪系着黄色的缎带,在原子的世界里漂浮。一切都是悬浮的,猫伸出柔软的爪子妄想抓住些这么,流下泪来。你也要离开吗,你也要离开吗。
妄想结束。
牡蛎没有了观测者,带来的海洋无法再次被发现。梦醒后的阳光刺眼而温暖,梦境是永恒,埋葬在坟墓里一样的永恒。
梦醒了,并且醒了很多年。
就算在冬日的星空下与梦境再次相遇,也只能耸耸肩笑着说一句,你好呀。

过去太美好,美好的如同另一个世界。那就是另一个世界,假面的绅士与他的猫。在舞台上闪耀的中心,在台下祈祷的少女。一切都是完美到虚假,扭曲到超现实的。
仅仅是并排坐在一起就会心跳加速,仅仅是指间相处就能得到幸福。是这样的世界。
他们亲手毁掉的。
他是蝶,游走在梦与现实的边缘。他无法把她带走,她选择不了,不知该前往哪边。
“现在想想你真是太轻浮了,古维德。”
“明明是你想的太多。”
“恋爱脑,小女孩的通病。”
你也一样。她补充。

幻想,超现实,大荒野地,这荒野地上的怪物已经消失不见,只有地平线简单易懂的真理一样的横在眼前。树叶凋零,时钟凝结回到圆形。海退去了,沙滩退去了。蝴蝶扇动翅膀,微小的气流仅仅支撑着它可以飞起来。猫打了一个呵欠,钻进狭缝里跑掉了。地上平缓舒适,没有什么碎玻璃。也没有什么远古的星。
分手是妄想的尽头。
用冬夜的晚风为曾经的梦幻奏一曲哀歌。

那么,再见了,古维德先生
还有。
谢谢。

一位优雅的女性站在花田里,没有猫,没有蝶,风吹起,她依然在那里。


————Fin

*写作用bgm:Xenogenesis (Original Remix)

评论(2)
热度(6)

© 芥川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