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川駅。

超现实的真实世界中的观测者,大荒野地里的某个车站。
自由创作者,芥川。
本站一切作品均禁止他人转载,也不会开放任何授权,请见谅。
目前状态:车站废弃,偶尔打扫

特别料理



-听了drama以后就在脑这个
-致敬绫辻行人《特别料理》
-平行世界
-可能会有不适内容出现,请心里接受能力不好的人员迅速撤离
-ooc有


———以下内容可能引起观者不适————


我杀了人。
“毒岛Mason理莺。”
警官居高临下的看着我。
“你杀了人。”
我杀了人。

你可知海边坡道尽头的那家店。
石造门柱上挂着不大的招牌,怎么看都不是显眼的店,朴实无华。我并不知道我是何时第一次走进这家店的,我也不知道我是何时爱上这家店的。当我察觉的时候,我已经是「常客」了。
“今天的特别食材是蓝环章鱼,毒素已经被安全去除请放心。”
“今天是周五。”
我拒绝了服务生递来的菜单。
人偶一样的服务生脸上的笑容依然得体到机械的地步,他鞠了一躬,用带着白手套的手收走了菜单,递上了一杯蛙卵气泡饮——这是这家店里免费提供的饮品——他再次鞠躬,“我明白了,请稍后。”离开了。
特别料理,这家店是一家只有特别料理的店。这世上不缺乏古怪的食物,比如河豚,菌类,内脏器官就更不在话下。然而特别料理却不是这些稀松平常的山珍海味,而是更加古怪的,可以称之为异食的。例如爬虫,藤壶,有毒生物,以及——
我曾经在一次任务中落难到海岛,为了活下去在海岛上完全打破了食物的禁忌。美味与否已经不成为限制,比起美味还是摄取的过程更为令人满足,甚至可以说,我渴望异食。
渴望到日常饮食甚至已经成了一种束缚。
“你很困扰吧。”
那天,在新宿的酒吧里,长发的男人如此说道。那人自称心理医生,兴趣是人类观察,无聊。不过他在酒吧的杯垫背面写上了店的地址,“有些远,在横滨,不过你会去的对吧。”
我没有固定的居所,所谓的距离对我毫无意义。
于是我就成了这里的常客。

原本应该是剧毒的软体动物,经过处理变为清爽的微苦味道。蛙卵顺滑而富有弹性,和气泡水是绝配。酒类有东方古老的各类泡药酒,下酒菜的话干炸的蜘蛛是最合适,狼蛛口感丰富有着蟹一样的丰润,络新妇的纤细瘦弱又能更加的感受爽脆。海星拨开粗糙的棘皮,带着海腥味的肉配上墨鱼面是最适。冬天的话海豚仔用来煮火锅配上豆腐和海葵,搭配将水母煮成粘液状态的热乎乎的清酒,简直是世间最幸福的事。
因为是常客,和店员混熟了之后,这些人偶一样的店员就开始把我引荐给店主。
“周五的晚餐,特别料理?”
“哎,如果说普通的菜单上只是「怪异食品」的话,那么这才是真正的「特别料理」。”
穿着宽松大正学生服的店主站在柜台深处,不知为何永远都看不清他的表情。
“那么,请尽情享受只属于常客的周五的「特别料理」。”

所谓禁忌,是一层一层打破的。
首先是突破思维的定式,其次是道德的常识,然后是生理的极限,最后是——
我所没有触及的食材还有一种。
人体自身。
指与骨头的汤,大腿制成的培根,腰肉充分浸满汤汁之后撕碎拌进沙拉,炙烤过的小腿,健康的内脏熏制之后切成片搭配在一旁。
——最后是,伦理的底线。
食用人体。
“我开动了。”
那是来自地狱的咒语,从我的口中念出。

“我们的食材来源不可对外明说,但是可以保证这些都是绝对安全的,无需担忧疾病和健康问题,请安心食用。”
人类,现阶段食物链的顶层,原本应该富集了有害物质,但是因为有着道德和思想在其中,反而是最为干净优美的食材。不再需要为了生存而长出蛮横的肉体,适当的肌肉和油脂恰到好处的混合在一起,加之精心的调味,简直是极品。
只要尝过一次便会上瘾。
周五的晚餐仅招待一名或者两名同行的客人,而熟知此特别料理的也不超过五人。
所以今天
“今天是周五。”
我对服务生如是说。
服务生立刻了然。
今天是周五。
我已经按捺不住了,对美食的渴求已经超过了一切。

“很抱歉,先生,今天……”
“啊啊,我知道了。”
“很抱歉,毕竟我们对食材的挑选也很严格。”
“那么……”
只要有食材就好了吧。

“你杀了人。”
警官居高临下的看着我。
我杀了人。
我对此事供认不讳。
分尸案,仅留下头部和很少的一部分躯体,被随意的丢弃在草丛里,财务没有丢失,身份证明也还在。
“那么,剩下的尸体呢。”
啊啊。
我笑了出来。
那是一种如同堕入地狱深处的神明一样的满足的笑容。


———完。

评论
热度(16)

© 芥川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