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川駅。

超现实的真实世界中的观测者,大荒野地里的某个车站。
自由创作者,芥川。
本站一切作品均禁止他人转载,也不会开放任何授权,请见谅。
目前状态:车站废弃,偶尔打扫

杀人游戏-2nd Message-

杀人游戏-2nd Message-

拙劣的推理的第二次更新。
前几年用相同的手法写过相同的题材,如有看过的纯属有缘(你
非原作背景,看不出来是大学的大学paro
没错就是多视角写法,欢迎在阅读的时候写笔记,以及推断凶手。
尽可能减少bug


—————————

杀人游戏-Murderer Party-
【Second Message】


-歌仙兼定

时间,深夜时分,十一点五十五。
地点,二楼会客厅。
死者,山姥切国广。
第一发现者,侦探和泉守兼定,助手歌仙兼定。
具体地点,二楼会客厅靠近角落的扶手椅。
身上盖着被染红的布,死因却是毒杀,并且没有外伤。因为并非真正的尸体,所以无法确定死亡时间。
以上。
我站起身,面对着众人,身边站着和泉守。
“怎么样二代目?”
“莺先生。”我说,“切国…就带下去吧。”
莺丸没有动。我看了一眼和泉守。
“…莺先生,切国………”和泉守扁了扁嘴,一脸委屈。
莺丸点了点头,三日月宗近是时候的拿来担架,笑着说大半夜的还要折腾老年人啊哈哈哈和莺丸一起吧切国抬走了,留下了染红的布。
静的可怕,除了莺丸三日月动作的声音,没有一个人说话。
起居室的门打开着,楼梯上的老爷钟的声音传过来。
响了十二下。
无端的想起爱伦坡的红死神,大概是昏暗的灯光和染红的布给我的联想。这屋子里摆满了装饰物,靠窗的地方有一盆红色的玫瑰花,是不会枯萎的绢花。上面放着一张小纸条,「致我伟大的女王,来自爱丽丝。」
啪。
笑面青江伸手一拍打开了吊灯,刹那间屋里明亮了起来。
“行了静默煽情到此结束,出现了第一个死者,开始投票投凶手吧我觉得是小蜂反正每次宿舍玩杀人游戏我都投他。”
“那么我投青江好了。”
“宗三室友爱呢?”
宗三和青江一打岔彻底搅乱了屋里凝结的空气,一种虚假的轻松随着灯光一起晕染开来。
“我说你俩啊,这不是简单的Mafia Game,而是Murderer Party,空气男的那个。”
“你这个梗不会有人懂啦咪酱作者她懒得写注释的。”
“切国死了你们都不在乎吗?!”加州清光突然爆发了一句。
沉默再次降临这个房间。
我看见和泉守兼定握紧了拳,又松开。
“一个个的坐下。”他说,“我要确认大家晚上都做了什么”
他又看了一眼我,“二代目……”
“笔录对吧。”我从书架上摸出圆珠笔和纸,找了个靠茶几的地方坐下来。
“恩。”和泉守点了点头,坐在了沙发的正中央,双手一拍,道,“那么,安定你先说吧。”


-大和守安定

我和清光可以互相作证,和泉守也知道,我们打了一晚上红白机。三日月不愧是三日月,这种古董居然也留着,太怀念了忍不住就玩了一整个晚上。
清光稍微平静了一点了,虎老大给他倒了一杯水,在旁边坐着。
打游戏之前我在会客厅,长谷部虎老大和泉守歌仙都可以作证,清光则在打台球,烛台切也可以证明。
而且那个时候切国还活着,还喝了茶,看了书。
长谷部自称一直在屋内,中途也没有离开过房间,直到快十一点的时候去洗了个澡,他说宗三看见他进屋了,从浴室里出来的时候看见的歌仙和青江。宗三也证明,看见长谷部进屋并且没看见他出来。歌仙和青江说在浴室门口看见过长谷部,并且虎老大占用浴室的时候听到长谷部敲门确认有没有人。
顺便一提我洗的比虎老大还早。
“我和歌仙一直在一起,歌仙知道的。”
“没错,我和宗三一直在一起,光忠你也看见了吧。”
“啊…对……”
光忠突然被点了名,他调整了一下坐姿,撑着头回忆着。
“我的话一直在玩牌,你们都知道,然后去洗手间的时候看见了歌仙和宗三刚刚分开,那时候大概是十点左右。”
“青江,你回屋的时候是几点?”
“不记得了,不过肯定是十一点之前?”
那么作案时间就是十一点之后了,毕竟走廊里一直有人。
“我去洗澡的时候还看见宗三在等切国出来…看了切国应该是十一点以后被害的…”和泉守低下头在纸上乱画着,“熄灯是十一点半吧我记得……”
“看来线索也就那么多了。”歌仙兼定啪的合上笔记本,“那么大家先回去睡觉吧…我要回去和和泉守好好研究一下。”
“哦哦那么就回去睡觉了?”“散了散了。”
青江宗三烛台切三人首先响应排着队离开了屋子,长谷部一直沉默着环视房间一周也离开了。歌仙扯着和泉守嘀咕着什么也走了。我看了看清光,又看了看虎老大。
然后就也离开了。
后来,我才后悔当初为什么没有多看他们两人一眼。


-压切长谷部

我是被笑面青江砸门砸醒的。
咣咣咣的大力拍门,硬生生的把我从睡梦中吵起来,我打开门的时候头脑还不甚清楚,睡衣也完全没换,揉着头找了半天拖鞋打着呵欠打开门锁,看见那个绿色的脑袋出现在门外。
他手上抱着一个猫形暖手宝,抬起头对我にっかり一笑。
“看见加州清光了吗?”
劈头就问。
“没有。”我感觉还是昏昏沉沉的。
大和守安定如同背后灵一样出现在青江后面,“清光失踪了。”
我瞬间就清醒了。
“总而言之安定今天早上去找清光的时候发现门没有锁而且床上也没有人,原本以为他去找和小兼结果去了小兼那里发现小兼还没起,大兼倒是起了连带着把小兼踹起来结果发现清光就是不见了。”
“那青江你怎么出来的?”
“我起得早啊,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青江他早上就来打扰我睡觉。”歌仙站在楼梯转角等着我们。
“哦哦大兼。”
“走了绿河。”歌仙反手揪住青江,目光跨过他们两人看见烛台切也已经站在门口张望着。
“早安长谷部君。”烛台切也看见了我。
“早安。”
“怎么样怎么样?找到清光了吗?”和泉守跌跌撞撞的窜过来。
“楼上没有,每间屋子都找过了。”安定答
“空房间呢?”
“没锁也没人。楼下怎么样?”
和泉守摇摇头,但是转身去看走廊。
我们一起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
有一扇紧闭的房门。
“只有那扇门没打开了。”
——上锁了。


-和泉守兼定

“门锁了。”
宗三左文字拧了拧门的把手。
“三日月的房子如果想上锁必须用钥匙,从内从外都是这样。钥匙我记得原本是插在门上的,所有房间的钥匙最初都是直接插在门上的,对吧。”
大家都表示歌仙说的对。
“这间屋子是干啥的?”我问
“是小书房。”烛台切答。
“门能强行破拆吗?”
“不能。”三日月宗近不知道何时出现在我们后面,拿着一串钥匙,“再怎么说决定直接拆别人家门也太暴力了吧。”
“你484傻。”安定撇了我一眼。
三日月宗近用他手里的备用钥匙打开了锁,没有开门,转身离开了。
“三日月先生都来了啊……”烛台切回头看了他一眼。
大和守安定把手放在把手上,拧开了门。
歌仙突然用右手捶墙,“可恶我早该想到的!”
“什么?”
“故意染红的床单!下一个被害者是红色啊!”
大和守安定的动作停止了。
门已经被他打开了,他就这么呆愣在门前。
“……”
“安定?”
大和守安定突然伸直手臂指向屋内,我向屋里看去,书本和纸笔散落了一地,窗户紧闭,窗帘拉的死死的。
但是这不是重点。
加州清光。
加州清光躺在血泊之中。
身边扔着一把尖刀。
——加州清光。
——被发现尸体的时间为早上七点半。
——死因,利刃一击毙命。
广播再次响起,这次是莺丸。


-笑面青江

第二名死者。
三日月宗近带走了清光,我走近看了看那把刀,没开刃但是足够捅破血浆袋。不管怎样,这次的「尸体」我是真的吓了一跳。
一般情况这样会怎么发展呢?
“不要破坏现场。”歌仙站起身来,他之前是蹲着的,查看着地上散落的书。
“是是~”我靠在门框上,回答。
接下来怎么发展呢?
“二代目,钥匙找到了。”
和泉守指了指掉在地上的钥匙,歌仙点了点头,用小袋子把它装了起来。
什么时候拿到的小塑胶袋?好专业啊。
不过,果然还是很本格的啊…
“看来,这是密室。”
侦探·和泉守兼定说出了这句话。虽然有种我的妈呀怎么又来了的感觉,但是不得不说在这种杀人游戏仅仅是游戏的情况下密室的存在果然还是必要的。
“和泉守。”
“是?”
“这里你碰过没有?”
歌仙指了指脚边。
“没有!”和泉守弯下腰去查看,“哎呀!”
——没有血迹。
不应该这么说,满屋都是飞溅的血迹,但是在那边出现了一个突兀的方形的干净的区域。
“直角,大概是书吧。青江你也过来,找一找有没有对得上这块血迹的书?”
“是是。”终于被允许走进屋里的我顺便查看着这里的其他角落。
——长毛地毯。
——看不起是否有门缝。
——外面还在下雨,下了一夜。
——门把手背面很凉,应该是从昨晚就关上了。
——被吵醒去看切国的时候清光还活着,看上去他死亡时间大概就是那个区间了。
早上看见他的床上保持着被子掀起来的状态,应该是直接被吵醒然后自己下去给对方开门的吧。
而且这屋里……
我看了看脚边的书,《白痴》,《二流之人》,《不连续杀人事件》……
“青江。”
我抬起头,看见歌仙居高临下的看着我。
习惯性的,我勾起轻佻的笑容。
果然,和泉守是时候的打断了我们的眼神交流。
“找到了!!!”
他拿起一本书,封面上写着《明治开化 安吾捕物帖》
作者,坂口安吾啊。


-烛台切光忠

青江被叫进去帮忙。我这样的无关人员只好继续站在门口围观。
“血迹的边缘…这边……这边……”和泉守蹲在地上用书在地上比划着,“啊。这样!”他打开书,扣在地上,“这样就对了。”
“等下。”
歌仙把书抢过去,翻了翻,翻到其中一页。
那一页皱皱巴巴的却刚好是一页空白页,上面被人用染血的手指写上了一个字。
胜。
“死亡message吗……?”
“安吾捕物帖…胜…冰川胜海舟……”
“胜海舟?!”和泉守突然叫了出来,“那么…犯人是胜海舟的佩刀……”
“你冷静。”歌仙兼定合上手里的书,“这里没有胜海舟的佩刀,但是我却想到一些别的。”
“是……?”
“冰川胜海舟,是这本书里唯一的真实历史人物,他身边的剑士,名为泉山虎之进。”
“虎之进……”
“是的。”
歌仙点了点头,“虎、之进。”
“难道………”和泉守倒退一步,看向我们。
我也看了看身后,并没有看见某个名字中有「虎」字的人。
——去找虎!
——找到犯罪嫌疑人「长曾祢虎彻」
大和守安定首先响应,但是长谷部直接冲了出去,论短跑这里没人比得过他,我和歌仙和泉守跟在后面,笑面青江拖在最后。
当我来到三楼的时候却看见宗三左文字已经站在窗口,和长谷部在一起。
“来晚了……”宗三叹了口气。长谷部面对着长曾祢的房间,没有说话。
“让一让。”
歌仙和和泉守挤开我和大和守冲到房间前,长谷部也让开,看了看我。
广播响起。
——长曾祢虎彻。
——发现时间,早上八点十分。
——死因,利器一击毙命。
三日月的声音响起,莺丸却出现在我们身后,他说,早餐已经备好,先去吃完饭再解决事件吧。


—————To Be Continue





评论
热度(25)

© 芥川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