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川駅。

超现实的真实世界中的观测者,大荒野地里的某个车站。
自由创作者,芥川。
本站一切作品均禁止他人转载,也不会开放任何授权,请见谅。
目前状态:车站废弃,偶尔打扫

布鲁斯港【二】


海洋,大地与天空。
架构很大,坑。前文戳进lofter找
补作业简直修罗场,毅然决然的决定不写了,大家不要学(。

———————


Chapter 02.


早上醒来的时候奥里昂先生通常已经从外面回来了。对方醒的不是一般的早,他说早点去海边可以买到新鲜的海产。开店时间是八时之后,在那之前要记得把货物好好的码放在架子上,还要锁好玻璃柜门,海边的风太大。
赛菲尔原本想要在柜台后面坐着,却被赶了出去。
“好好熟悉一下这里,出去自己转转吧,别迷路了。”
能去哪里也并没有什么清晰的想法,稍微向人多的地方走去,海边的城市风很大,很凉,想着去添置一些小物件,走过附近的礼拜堂,看见那个绿色发的牧师站在花园里,不小心与他对上了眼神,对方对他做了个友善的微笑。
是昨天那个人啊。赛菲尔也回了个微笑,对方点点头转过身隐藏在了小礼拜堂的花丛中。钟声响起,白鸽划过天际,重瓣的蔷薇覆满了整个围栏,赛菲尔仰望天空,看见了城中的钟塔。
想要去看一看。
一阵风吹过,他按住帽子,向塔的方向走去。

“欢迎。”
“哟,这么懒散可是不会有客人的哦。”
“想说什么?”
奥里昂放下报纸,接过阿尔弗雷德手里的烟卷,点上。

钟塔没有守卫的人,尽管如此也在打开厚重的门时说了句打扰了,似乎很久没有人来过了。塔里很静,透过透气口射进来的阳光金色的耀眼,灰尘如同精灵一样的浮游在空气中。这是一种古旧的味道,联想到了书斋里打开的诗集。他走在石头的螺旋楼梯上,要到最上面的光明之处去。
然而上了锁。
赛菲尔从透气的窗口看过去,那是城市另一边的景象。树林与运河,还有老宅。
“那里是………”
“那里是空房子哟,少年。”
赛菲尔猛的回过头,看见那个牧师站在台阶上。
“我看见你走过来就知道你肯定要往塔上去,新搬过来的?我感觉我见过你。”
“是……在奥里昂先生的店门前。”
“哦哦这样。”牧师摸了摸自己的胡茬,也向外面看去。
——那边是远方一个什么姓氏的贵族的宅子,目前还没有继承人。
——另外那边那个是神庙的神谕者的住处,嗯这里的宗教很杂,海边嘛。
——啊啊那边,那边是很普通的有钱人的房子,是本地人。
运河上有游船哟,虽然雇船夫会很贵。大叔把手揣进口袋里转过身,“走吧少年,从一个小窗口什么都看不见的哟。”
“等等……”
先生您叫什么名字。
“杰恩,一个不怎么称职的牧师而已。”
杰恩先生在赛菲尔下了塔之后为他指了两条路,通向中心市场与通向哈克的书屋。哈克是一个旧书店老板,只要你肯找什么书都可以在那里找到。虽然赛菲尔很想去见识一下不过果然还是先走向了中心市场。

“不过啊,奥里昂。”
你真的要让那个孩子一直坐那个座位吗?
阿尔弗雷德抛出这句话的时候奥里昂把目光移开了,他伸出手去抚摸自己脖子上的一个伤疤,看着天花板不说话。
“赛菲尔的头发真好看啊,就像蓝宝石一样。”阿尔弗雷德自顾自的说,“可是,不是海的蓝,而是天空的蓝。”
“总而言之……”
“与我无关。”
阿尔弗雷德结束了对话,对他点点头说乐告辞。
奥里昂也点点头,却依然看向天花板的一角,露出了一个自嘲的微笑。
“笨蛋一样……”

我回来了。
嗯。
奥里昂还是坐在原处看着报纸,赛菲尔瞅了瞅柜台上的烟灰缸,问了一句原来奥里昂先生抽烟啊。
“嗯。”
照例是一个音的答复,眼睛却从报纸上移开了,他看了看赛菲尔手里的纸袋,两支满天星和郁金香露出了头,笑了。
“去集市了啊。”
“稍微去看了一下,买了一点花。”
“海风会把花吹干的……不过算了,就算是插花也需要换水。”
“知道了,谢谢提醒。”
“还有。”
奥里昂放下报纸,起身从柜子的深处拿出一个贝壳风铃。
——这个给你。
“奥里昂先生?”
“你不是喜欢贝壳吗,拿去挂在你屋里吧。”
赛菲尔还想说什么,但是对方已经重新把目光投向报纸,结束了对话。
赛菲尔看了看手里的风铃,说了句谢谢,转身上了楼。
奥里昂放下报纸,看着楼梯,电话突然响起打断了他的发愣
“哟,Mr.Fish.”
银灰色发的青年突然笑了一声,声音也轻快了很多,“又作死了,你?”
赛菲尔在楼上收拾花瓶,并没有听到楼下的电话,他打开窗户眺望远方的大海,海天一线的浅蓝色铺满了世界,吹的小风铃叮叮当当的响。

每天都在风铃的声音里迎来早晨,有时在店里帮忙,有时去杰恩的教会做事。自从知道了杰恩也是酒馆的常客以及老板的老友之后牧师先生就毫不犹豫的给了塞菲尔一份工作,在杰恩的小礼拜堂里打打杂。
“反正也没有什么复杂的工作,也就是偶尔帮我跑腿而已,做的来吧。”
“是,非常愿意帮忙。”
“蔷薇我自己会修剪不需要操心,小屋是书库,可以随便使用。工钱我和奥里昂商量一下,反正你也没有搬出去的打算吧。”
“……是。”
确实没有奥里昂先生就无法在这个镇子里生存。
“我也会努力找房子,不让奥里昂先生麻烦的。”
“不,那家伙大概不会允许你搬出去的吧……”杰恩摸着自己的脖子看着教堂华丽的玻璃窗,“如果他允许你坐在那个座位上的话,大概是不会允许你搬出去的吧。”
“这是什么意思?”
赛菲尔隐隐觉得酒馆里他的那张椅子不简单。
“少年,你知道这个城市为何叫「Blues Port」吗?”
“因为海与天都是蓝色的?”
“唔……”杰恩看了看赛菲尔的眼睛,赛菲尔看见牧师的眼睛是血红的,和苍白的皮肤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有着蓝宝石的发色却是琥珀色的眼睛啊,你。”
“不蓝宝石什么的果然还……”
“说到底你也是天空的蓝啊。”杰恩放弃了观察他的眼睛,转而点上了一支烟,静静的吸着。赛菲尔觉得气氛有点僵。
“那个……杰恩先生?”
“你刚才说的有一点不对。”杰恩突兀的说,“如果仅仅因为这里的海与天的话应该叫「蓝港」才对,嘛虽然也没什么差了算了当我没说吧。”
“……?”赛菲尔更加一头雾水了,杰恩却站起身说学生们马上要来礼拜堂了,每周都有那么一次,附近学校的孩子们会一起来礼拜堂祷告。
赛菲尔只得静静的退下,看着牧师掐灭了烟,整理好圣袍等着孩子们的到来。


——————To Be Continue…

过渡好麻烦系列(…

评论(2)
热度(22)

© 芥川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