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川駅。

超现实的真实世界中的观测者,大荒野地里的某个车站。
自由创作者,芥川。
本站一切作品均禁止他人转载,也不会开放任何授权,请见谅。
目前状态:车站废弃,偶尔打扫

Re:Transcription



现pa,沿用「帝王蝶」和「DNA」的背景
泰瑞尔,布列依斯
因为是现pa所以自设很多。

—————————————

“我从她那里听说过你。”
“什么?”
用这种唐突的开场白开始对话的是泰瑞尔,手里拿着中号纸杯,理科实验室附近简餐店的杯子,那家的咖啡似乎是萃取过度了,一点都不好喝。
“布列依斯,法律系的。”
“是我。”
布列依斯点点头。
对方也点点头,拿着杯子离开了。
莫名其妙的相遇。

「我从她那里听说过你。」
我,第一人称,是为发言之人,是泰瑞尔。
你,第二人称,是为对话之人,是布列依斯。
泰瑞尔听说过布列依斯。
通过某个中间人「她」,特指女性。
如果是男性那么可能是经常去理科楼摸鱼的尤哈尼或者是去捕捉尤哈尼的萨尔卡多,但是女性,布列依斯根本想不到任何人。
自习室已经完全空了下来,本来也是开放式的空间,现在空荡的只有自己一个人,正午的阳光透过双层的巨大窗子照进屋里,对面的椅子是玻璃纤维材质,颜色鲜艳但是与素白的房间意外的搭配。明明是已经熟悉到厌倦的房间,却感觉观测的角度变了,阳光很安静,安静的没有秒针的声音。
布列依斯把目光放回书上,下午没有课,尽管如此松懈也是不被自己允许的。

“果然没吃饭。”
泰瑞尔的声音再次响起,随即占据了自己视线的是简餐店的纸袋,泰瑞尔手上的纸杯变成了外带饮品用的盒子。他把纸袋和杯子放在桌上,扭着杯子,“我看看,这个是你的,我没有放糖,糖在袋子里,奶精也是。”
……。
布列依斯看着纸袋,调味汁的味道从里面悠悠的飘了出来。
“为什么。”
布列依斯抬起头,看着泰瑞尔。
泰瑞尔脖子上挂着耳机线,延伸到裤子口袋里,实验室没有统一制服,但是很明显是因为怕麻烦和林奈乌斯他们一起批量网购的同款。
泰瑞尔皱了皱眉,因为你没吃饭啊。

纸袋里是黄油面包和鸡肉沙拉,面包还是烫手的,咖啡一如既往的只能算是说的过去。泰瑞尔看着手机似乎在等什么消息,最后还是把手机揣回裤兜,看向窗外。
“要来了。”
布列依斯也看向窗户。
有白色的鸟划过天空。

“我还是很在意…”
“我也很在意,为什么你没有好好吃饭。”
泰瑞尔保持着看向窗外的姿势,并没有看着布列依斯。
布列依斯沉默了。
鸟儿飞过窗外,飞的那样低。
“你的妹妹在寄宿学校念书。”
布列依斯眨了一下眼,他在等泰瑞尔的下一句话。
有空气聚集在肺部,好像能堵住气管的什么异物。布列依斯知道那只是空气,可是很在意。
泰瑞尔耸了耸肩,“我高中时代的学妹,有辅导过她。”
“……。”
这件事布列依斯都没有听说,妹妹似乎有很多事瞒着自己,但是这也是没办法的事。
“所以我听说过你,这样的回答可以吗?”
泰瑞尔转过头,看向布列依斯。
低空的鸟儿开始聚集,由一只变成两只,三只。
布列依斯只是右手握了一个空拳,又张开了。

“你的头发很漂亮,比想象中的还漂亮。”泰瑞尔坦率的说,“研究所缺乏浅色的长发美人,虽然深色的也没有,学妹她又不学理科。”
“泰瑞尔先生。”
“失礼了。”
常驻于实验室的学生都是学校的精英,是万中选一的天才,所以不免说话言辞态度中有一种自我中心的骄傲。很明显泰瑞尔就是这群人之一。
“失礼了。”泰瑞尔重复了一遍,“我在这里是做观察,看见你果然没吃饭就给你买了午餐。要说为什么大概是心血来潮,就像C.C.的这个项目一样。”
“观察。”
布列依斯重复了这个词,他感觉这个词像是被碾碎,被吸进肺部,和空气一起梗在那里。
“嗯。”
泰瑞尔再次把目光投向窗外。
布列依斯看着桌上没有打开的沙拉盒子,盒子上单线条的鸡的图案傻傻的张着嘴。

“三。”
泰瑞尔开始倒计时。
“二。”
布列依斯反射性的抬起头。
“一。”
布列依斯耳边响起翅膀拍打的声音。

这似乎只是通感,双层窗隔音效果好的本不应该听见如此细微的声音。通感的来源是视觉,那是布列依斯的余光所看到的景象。
他转过头,然后愣住了。
那是晴朗的天空下,那种轻快到可以飞起来的湛蓝,真实的在飞舞着的白鸽。从四面八方飞来的鸟类。
那些原本在低空徘徊的鸟类忽然一下子升上了天空,向着同一个方向飞去。
要说平时所见的景象都是鸟类从一个点发散去世界的各处,然而现在是它们回到了原点。被哈梅尔的笛声所指引一般的聚集了起来,阳光就是圣光,有光照的地方就是鸟儿所追随的地方,它们飞去了,追随而去了。
“………”
好美。
布列依斯在心里说。

原本分散的东西合为一体。
并没有任何实际意义,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含义,但是那是一种不熟悉的熟悉感。
原本是这样变成那样,但却反过来了的那种不熟悉的熟悉感。

“C.C.她啊,心血来潮去研究鸽子的方向感,就不能好好的在温室里继续养拟南芥吗。总之最后似乎找到了这种可以定时召回鸟类的办法。虽然不知道有什么用,不过,哈。”
泰瑞尔笑了起来,他把耳机戴上,对着布列依斯挥挥手表示再见。
布列依斯点了点头。
光线透过巨大的双层玻璃造成虚像,他看见泰瑞尔走出教学楼,C.C.从鸟类聚集的中心跑了过去,意外的尤哈尼也在,他们比划着手势说着什么。背影在阳光下拉出黑色的影子,看起来充满了欢乐。
肺里的空气被缓缓排出,布列依斯长出了一口气,没有了阻力一样的解放感,布列依斯突然发现自己在笑。
啊,自己是在笑啊。
布列依斯低下了头,沙拉盒子被打开了,塑料叉子戳在蔬菜上,发出好听的声响。

—————Fin

题目来源是Revers transcription,反转录,其实原本是想表达逆推理,结果写到一半就变成了另外的意思了。
「原本应该是从A到未知的B,但却变成了从未知的B到了熟悉的A,可能并没有什么含义也很少见,但是有一种新鲜感,有着其他的效果。」
希望能表达这种感觉。
写作用bgm是「DYE/Re:reflection+」

评论(1)
热度(16)

© 芥川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