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川駅。

超现实的真实世界中的观测者,大荒野地里的某个车站。
自由创作者,芥川。
本站一切作品均禁止他人转载,也不会开放任何授权,请见谅。
目前状态:车站废弃,偶尔打扫

Photosynthesis

现代paro工程师系列
沿用之前的设定
「Organism」收录的未公开的一章。

—————


泰瑞尔拿着沙拉盒子进来,酱汁气味很好,还有C.C.让帮忙带的午后奶茶。他喊了一声谁来帮个忙,戴眼镜的女孩子把美剧按了暂停,站起身接过了午饭。
3Q
阳光正好,暂时没有任何工作,完全悠闲的下午。罗索和洁米盘着腿面对面坐在沙发上联机打游戏,午饭到了都没能阻止他们。洁米说有点想吃披萨啊晚上来吃披萨吧,喂你午饭还没吃呢。电热水壶自动断电,泰瑞尔要先冲一杯速溶咖啡。
“简餐店的大叔什么时候能卖咖啡呢?”
“好像说冬天就要开始卖了。”
“啊,真期待啊。”
泰瑞尔把杯子凑近嘴,噗的被烫了一下。

罗索回来的时候刚好是空白期,但是要去听玛格丽特教授的报告演讲,有点不习惯她穿着西装的样子,泰瑞尔眯起眼睛,林奈乌斯在他旁边找了个地方坐下,另一边是C.C.
“这就结束了吧,玛格丽特教授的研究。”
林奈乌斯没有说话。
“泰瑞尔,C.C.。”
“什么?“
“报告结束就可以放假了。”
C.C.几乎是从座椅上弹了起来,报告厅很大,没人在乎女学生的小动作。
玛格丽特教授的演讲还在继续,大屏幕上映出了蓝色的球体,是地球。

鸽子扑腾着翅膀飞过窗外,温室正在进行最后的维修,下个学期就可以开始使用了。玛格丽特去了图书馆,罗索专注的补着他去空间站这段时间落下的游戏进度,尤哈尼也在,和洁米一起笑着起哄罗索有点生疏的的操作。
“泰瑞尔。”
C.C.看着窗外。
“为什么会是发散的呢?”
“发散的?”
C.C.依然看着窗外,工人在温室附近忙碌,可以看见草坪对面的图书馆自习室。
“一个核心,它吸引粒子,使粒子聚集,凝结,成为一个晶体。”
——棉线断裂了。
“你是说那次结晶实验?”
泰瑞尔思考了一下。

很久以前的某一天突发奇想想要养晶体,很偶然的收获了一个漂亮的立方体。直角与直角的交叠让人平静。他们小心的向烧杯里添加溶液,尽量不要扰乱脆弱的平衡。
然后还是失败了。
核心背负了太多,棉线断裂了,晶体沉到底部,被重力所牵引的小方块终于摆脱了束缚,却被另一力量束缚着,沉没了。
回忆着它曾经悬浮着的样子,重力与拉力的平衡,饱和度的平衡,温度湿度的平衡。阳光透过玻璃照进来,又透过烧杯折射到桌子上,扭动着流动着的光。

植物园的温室正在做修整,控光的部分出了点小问题。梯子直直的伸入挑高的房顶。泰瑞尔是私自闯入的,午休时间工人去休息了,温室没有上锁,很轻易的就进去了。
里面空无一人。
泰瑞尔站在一片绿色中间,这里只有他自己。他眯起眼睛看向天空,植物的趋光性越长越高,或大或小的叶片向阳生长着,天空很蓝,水池正常运作,机器运转的细小声音混合着水声。如果是纪录片的话这时候配乐里应该有钢琴,微妙的星星点点的微不足道但是很可爱的那种音符。
角落里堆着用纸包好的崭新的小瓷花盆,方形的小格子里面即将被种上可爱的模式植物用来观察,林奈乌斯有这种计划,泰瑞尔知道的,不过现在是休假,暂时还不需要在乎这些事。
什么都不需要在乎,因为未来已经被写好。
过去与未来都被规划好了,就像是从泥土中钻出的叶与茎会向着阳光生长一样,没人会去思考为什么,只是知道这是必要的,叶子伸展开,水,空气,阳光。

玛格丽特让大家在天文台集合,时间是半夜。七点半点开始向大学城的郊外走去,天光还未散去,市中心的灯火映出一片红光。然而天文台在山上,徒步走过去天已经全黑了,月光洒在了石板地上。
古旧的天文台,太久没使用过。虽然听林奈乌斯说玛格丽特回来以后就接手了这里的钥匙,但是果然还是很旧,几乎算是废弃了。
泰瑞尔把手插进口袋里,正门附近种了一些落叶树,如果是冬天就会变的光秃秃的,直愣愣的扎上夜空,但现在是盛夏。
“泰瑞尔。”
C.C.的声音传来,她站在树林里,挥着手,来,快来,到后面来,大家在等你。
罗索,洁米,林奈乌斯,玛格丽特,库勒尼西。
泰瑞尔在草地上坐下,C.C.坐在他旁边,这是唯一的空余位置。
天文台。
位于悬崖之上的天文台。
山坡上种着树木铺着供人行走的路,而后面是一大片平整的草地,一直延伸到悬崖尽头,有结实的栏杆围档着,挂着禁止靠近小心悬崖的警示牌。
夜风吹过草地,沙沙的响。
“我把大家聚集在这里——”
玛格丽特看向了夜空。
“是为了分享这片宇宙。”

温柔的水一样的天空,被大气折射过的宇宙。星光闪耀,银河倾斜下来。有着小提琴奏鸣曲的错觉。浮躁被抹平,没有什么需要在乎的,宇宙那么大,人类那么小。
“你们为什么来到研究所。”
——我们为什么存在于这里。
抛弃一切想要向上爬也好,被抛弃下因此封闭了内心也好,清晰的被既定好的未来也好,迷茫的顺利的走下去的日常也好,我们为什么存在于这里。
蝶不因被观察而迁徙。
小小的十字形的花朵终会开放。
是一个点,一切都迷茫的盲目的向着那个点奔去。是一个核心,世界凝结成一个蓝色的球体,漂浮着。
当你在宇宙中,那种孤独感。玛格丽特说,地球离你那么近,又那么远,你无法触及,却被吸引着。
“一切都会回到原点。”
“然而有些东西却无法收回。”

偶然的被反弹回来几个轰击金箔的粒子,从主干上分出的支杈,选择了错误的选项开出的隐藏任务,溅出的水花,散落在地上的光。
C.C.有点犯困,温柔的夜风下最适合打盹,她也确实这么做了。洁米也是,体育课坐姿的把头埋进膝盖里。泰瑞尔看了看女孩子,视线偶然的越过去,看到了库勒尼西。
“……”
长发的男子移开了视线,看向天空。
行星反射着恒星的光。

上帝说,要有光,
于是就有了光。
上帝看光是好的,
就把光与暗分开了。

宇航员在万千米之外的星球上向地球轮流朗诵《圣经》创世纪篇的段落。
一切都会回到原点。
叶片向着光展开。
这个故事会有一个甜美光明的结局。


————Fin

这个系列,预想是继续写下去
谁知道呢

评论
热度(16)

© 芥川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