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川駅。

超现实的真实世界中的观测者,大荒野地里的某个车站。
自由创作者,芥川。
本站一切作品均禁止他人转载,也不会开放任何授权,请见谅。
目前状态:车站废弃,偶尔打扫

荒野



Alfred&Morse
意识流且不知所云
————————

诗人在做梦。
在荒野里,了无生气的荒野里,诗人怀抱着玻璃的盒子,无色的彩色的不可名状的颜色的玻璃盒子。
诗人在做梦,诗人的梦在盒子里。

Alfred在做梦,Alfred睁开了眼睛,在梦里,他睁开了眼睛。
面前是荒野,广阔的了无生气的荒野,Alfred觉得自己手中有什么东西,但却没有。他坐在一把椅子上。他在椅子上睡着了,在温暖的午后,不合时宜的睡着了。这没什么不好的,Alfred想,他面对着梦里的天空,没有尽头的大地与没有尽头的天空在不存在的某一点交汇,平行线也可以交汇的奇迹,这就是梦境了。
平静,安详,一无所有。梦境就是这样了,这是一片纯白的角落,记忆不曾踏足的虚构的梦。
当你意识到你在梦里的时候,你就是万能的。

Morse睁开了眼睛,他从椅子上站起来。这里是哪里,我是谁,我为何来此,我要到何处去。
从空气中传来了钢琴声,橙色的钢琴声,荒野的颜色的钢琴声。天空中飘着云,悲伤的快乐的甜味的苦味的云。Morse意识到了这里并非真实,或者并没有意识到。这不重要,重要的是诗已经渗透进来了。
那么他开始向前走动,在干涸的泥土上留下脚印。脚下的是泥土吗?还是沙地呢?是橙色的,还是金色的,又或者…
传来了大海的声音。
在半空中漂浮着一个画框。

Alfred用手抚摸着画框,画框的手感很美妙,和Alfred对它的想象一样美妙。他从画框向外望去,世界被镶嵌在画框里,闪闪发亮,不合逻辑。
画框的另一侧有一张椅子。
Alfred仍坐着,画框的距离不近不远,符合想象,符合常理。他伸出手抚摸相框,但是相框又在触及不到的地方,这个距离刚刚好,无法描述的距离,并非常识的距离。

常识,常理,逻辑,在梦中又有何意义呢。
Morse向他提出了这个问题,向画框的主人提出了这个问题。
向Alfred提出了这个问题。
简单易懂,毫无杂质,不存在恶意,不存在原因和结果,也不存在回答。
Morse注视着坐在椅子上的人眼睛,在梦里注视着他的眼睛。那眼睛就像是深渊,光融化在里面,简单易懂的,毫无杂质的,没有恶意的深渊。
没有意义。
大海的声音临近了,涨潮了,荒野即将被淹没。Morse看见卷着蔷薇与薄荷的海水逐渐逼近,蔓上了Alfred的椅子腿,停在了二人中间,停在了画框前。
你想来这边看看吗?Alfred问。
Morse终于意识到了在梦里融为一体的感知器官,一切都变得无法名状,感觉溶化再结晶成多面体,光透过多面体折射进眼里,折射进画框另一面的深渊里。
潮水上涌,吞没了两个人。

现在他们完全沉没在海底了,Morse感觉自己喘不上气,手臂压到胸口了吗?Morse用常识去想,海潮发出海潮的声音,深深浅浅的蓝构成了梦境里的大海。
Alfred在看着他,看着他漂浮在薄荷气息的大海里,还有蔷薇花,为什么是蔷薇花,或者这并不是蔷薇,只是类似的某种植物。他站在画框的另一侧,与刚才的位置相对的另一侧。青色的风吹过,海水从脚下渐渐退去,退到画框边缘,停下。Morse还被淹没在海里,两个人隔着画框与海。
你感觉到了吗?

Morse对着天空笑了出来,在海底,在梦里,他笑了出来。他对着画框伸出手,这太不可思议了,这是真实的吗?
你指的什么?
感官,记忆力。天啊,画框这边的滋味真的不好受。
是啊。
但是,你是被需要着的。
海水彻底退去了,两个人再次站在荒野上。有人听到了钢琴声,有人看到了平行的天空与大地。它们在无法言说的地方像是午后打盹一样不合时宜的交汇了。
“我会害怕。”Alfred试图用语言表达,但是他想起这是梦境,所以他不再说话了。
Morse理解了他,Morse报以了微笑。
你是被需要的。
是的,你也是。

这是战争的年代,这是和平的年代。记忆,战火,一切的一切被镶嵌在画框里,被当作他人之事。躲在画框后面是一种逃避,也是一种诗意。
诗人将诗意装在玻璃盒子里。诗意在里面肆意生长,淹没了诗人。
不合时宜的玻璃盒子被打碎,诗意流淌了出来,流进了梦境里。画框另一侧的世界被延展开来,无所谓正面与背面了。
有时,有人会闯入他人的梦境。梦境是宽容的,它像玻璃盒子一样包容了一切。

我们不该忘记——
荒原上的太阳逐渐接近地平线,刺眼又闪耀。
我们应该有所忘却。
“梦境总是很容易忘记,你会记得你的梦吗?”
“我想,我会的。”
Alfred点了点头。

那么,告诉我你的名字吧。
让我记住你的名字吧。
夕阳的风卷起荒野,Alfred看见天空散射在Morse眼睛里。
“——.”
荒野里空无一人。

“Morse,Morse,醒醒。”
“我睡着了吗?”
“你太累了。”
Morse揉了揉眼睛,阳光透过玻璃窗的折射照在桌子上,照在面前散落的材料上。

Alfred从桌上醒来,他睡着了。夕阳透过窗户的缝隙挤进来,跳跃在视野里。他做了一个深呼吸,闭上眼,再重新睁开眼睛。画框?他突然想起了梦中他所创造的东西。

这是两个人重叠的梦境的故事。在梦中相遇,广阔的荒野地里的旅人,互相讲述着自己的故事。并非自己经历的,而是自己的故事。
造梦者即是诗人。


————完。

bgm:0259 in my Room -Piano solo version-

评论
热度(3)

© 芥川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