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川駅。

超现实的真实世界中的观测者,大荒野地里的某个车站。
自由创作者,芥川。
本站一切作品均禁止他人转载,也不会开放任何授权,请见谅。
目前状态:车站废弃,偶尔打扫

雪花幻想

自娱自乐.意识流.不知所云且毫无意义
自家司书(四迷)出现

————

雪花幻想

和毛绒上衣一样柔软的午后,在毯子上放上了杂志与马克杯。杯子的主人却不见了,都不见了。拎起手提箱,只有手提箱,带上帽子和围巾,来了,白色的,雪的国度!
“就这么出来了。”
“车票来自十年前。”
“现实与幻想之间的不存在的列车。”
“北海道!”
小泉八云把帽子揪下来,在手指上转着圈,面前坐着的是司书四迷,他揣着手,望着窗外,难得晴朗的天空,难得的好天气。
“怪谈与都市传说的区别其实也没什么的吧。”
四迷突然说。
“你想表达什么?”
“在我看来,都是过去的东西。所谓的都市传说只是缺少实体而已。”
“嗯,但是也有存在实体的都市传说,和缺少实体的怪谈,这都是存在的。”
“是存在的。”
“微妙呢。”
再次把目光投向窗外。

“美的悲哀。”
“哎呀。”
小泉八云单手托腮,靠在旧式火车的小桌子上。
“你想表达的是雪花还是人?”
“一般来说不是妖怪吗。”
“不不不,你误会了。”
八云抬起那只手,在空中挥舞着。
那温婉如玉的雪固然好,落到手中就化作了天空的泪珠。在北风的席卷下如沙砾一样的刀锋一样的冰晶也是一种美,或者说艺术感。八云你醉了。或许吧,我醉在这白色里了。
后来他们在雪地里走着,在膝盖深的雪地里走着,互相搀扶着。四下无人,就算是死在这白色的天地间也只有妖怪会发现。两个人互相搀扶着,八云幻想着温好的一壶酒与热腾腾的关东煮,艺妓领子里露出的大片白色的颈子。四迷却想到了格拉格,红酒与丁香热腾腾的用铜锅煮好了,用肉桂棒搅一搅,是圣诞节的味道。
“你那是斯堪的纳维亚风味。”
“是啊。”
“我也想要故乡的威士忌。”
“你的故乡在哪里。”
“神之国!”
八云笑的猖狂,四迷也笑了,他们指着白色的世界说着雪地天使与小狐狸。说着温泉里眯着眼睛的猴子,说着伸长了脖子跳着祈祷之舞的鹤。鹤是披着羽衣的,鹤会报恩,然而鹤却要被进化之路抛下了。小泉八云并不在乎这个,他把围巾紧了紧,现在已经不是正午了,冷风吹进领子还是很难熬的。
“太阳要落山了。”
八云说。
四迷却把目光投向远方。
那是红霞,从白色与白色相交的地平线上映出来,一轮红日挂在天空中。白雪皑皑,森林已经抛在了身后。小泉八云和四迷站在白色之中,仅仅是站在那里,什么都没有做,什么都没有想。
有人感叹了一句,真好啊。
真好啊。

评论
热度(4)

© 芥川駅。 | Powered by LOFTER